李陽是擅長製造新聞的人。就在前幾天,他跑到河南登封少林寺宣佈“皈依佛門”,法名延依,師從少林寺方丈釋永信。一個以“瘋狂英語”著稱、曾深陷家暴醜聞的男人,忽成佛門弟子,反差之劇烈引人側目。而面對大眾的質疑,李陽對媒體說出瞭如下狂言:“網友就是狗屁你知道吧。網友是狗屎。根本不用關房屋買賣註網友。垃圾的網友占了大多數,有事業追求的人,誰沒事在網上放屁啊……都是些需要拯救的人,你沒發現嗎?網絡成為了一個倒垃圾的地方。”(7月31日《解放日報》)
  佛門是清靜之地,進入佛門的目的是為了修身養性,讓人開悟。作為出家人,或者看透人生,或者看破紅塵,或者為自己曾經犯下的過錯而進行懺悔救贖,讓人生進入一個新的階段。然而從李陽的種種表現來看,他並不屬於其中之一,剛剛皈依佛門就大爆粗口,“瘋狂”辱罵網友,這就足以表明,李陽這個曾經有著家暴行為的男人始終沒有正視自己,對自己沒有絲毫的反思和改進,這到底是他的個人性格使然還是他的學識修養根新竹買房本不行呢?
  筆者覺得,他的法名起的也是很有意思,仔細琢磨琢磨,既覺得滑稽,也覺得很是貼切,李陽出家後的法名叫“延依”,“延依”這個法號,其表達的意思是否可以解讀為“延續依舊”的意思呢?我李外接式硬碟陽還是我李陽,出家前這樣,出家後還這樣,我行我素,我就這德性,我該打人還打人,我該罵人還罵人,你能把我怎麼著吧!
  對於李陽表現出的“破罐子破摔”這一趨向,我覺得即使他進入佛門也不過就是永慶房屋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而已,對佛門能有什麼貢獻,其罵人之舉反倒是辱沒了佛家形象,給佛門丟臉,建議少林寺將其逐出佛門,至少要讓他好好面壁思過並公開向網友道歉。
  無論是普通人還是佛門中人,無論是尋常人還是成功之人,無論是有錢人還是沒錢人,筆者覺得,大家的人格是平等的,尊嚴是microSD一樣的,要相互尊重,不可以隨便去辱罵別人,這是一個人起碼的修養表現。李陽作為一個“成功者”,雖然憑藉自己的努力擁有了一定的名氣和財富,但他追求的所謂“成功”是片面的,甚至是偏激的,因為他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太過“瘋狂”,瘋狂的精神狀態雖然為他助力了事業的成功,但同時也給帶來了十分自我的偏激人格,讓他的性情變得如此狂躁不安,這樣的個性和性情顯然不是佛家弟子的修為。
  曾經的李陽不是一個好丈夫和好父親,然而現在改頭換面進入“佛門”的他仍就不是一個合格的佛門弟子。報道稱,李陽在宣佈皈依的同時,還公佈了雄心勃勃的願景:為少林寺慈幼院進行英語培訓;將舉辦首屆少林功夫瘋狂英語冬令營;建立全世界最大的武術和語言訓練中心等等,看來李陽皈依佛門的真正用意並非是潛心“修佛”,而是想繼續將他的“瘋狂事業”延伸到少林寺來發揚光大,如果李陽別有用心和目的不純,那這樣一個六根不凈、個人素質修養很差的弟子,還配留在佛門嗎?
  文/龐鳳山  (原標題:“瘋狂李陽”剛入佛門就爆粗罵網友為哪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32jhrl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